少女杀手

影评――蜘蛛侠:英雄远征

剧透预警

偏见预警

(只讨论角色,不上升演员)
















     看到前1/2的时候,内心是有一点崩溃的,这个小虫和我想的那个完全不一样,在我看来小虫的核心精神就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是在这一部里感觉这个精神被弱化!     

      最开始的小虫逃避责任是我完全没想到的,在我心里蜘蛛侠这个角色一直都是背负着责任向前走的英雄,即使前路一片黑暗,他也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做那黑暗中唯一的光。但是在这部电影里面,小虫多次逃避责任,确实让我有一点迷。包括后来尼克让他去秘密基地的时候,神秘客说了是那个火元素毁灭了他的地球之后,小虫还是坚决不想参与,甚至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自己的假期,这真的有点太恋爱脑了吧?而且我真的无法想像会有一个蜘蛛侠在明知道有危险,会导致很多无辜的人受伤的情况下选择度假???这已经脱离了蜘蛛侠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核心了。

      这确实是个关于蜘蛛侠成长的故事,但是,在我看来无论是哪一时期蜘蛛侠,他的核心是不会变的,他永远不可能是那个轻易放下责任的人。在我看来,mcu的蜘蛛侠比起漫画里的蜘蛛侠少了一种悲情,并不是说蜘蛛侠一定就要悲情,但是相比漫画里和托比版的蜘蛛侠,这一版真的还是太幸福。如果说tony之死代替了本叔之死,那么这一版的小蜘蛛在tony死活想要逃避责任和漫画中小蜘蛛在本叔死后意识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倒是形成了鲜明对比。就算mcu想要摆脱之前几部的影子也没必要这样用力过猛。

     而且这一版的梅姨也让我有点失望,在我看来梅姨是那个在蜘蛛侠撑不住的时候教导他,给他力量,像一个指路灯一样的角色,而不是现在的年轻,性感,并且有一段露水情(可能是翻译问题吧)的人。

      在这部电影里只有最后的彩蛋里的号角日报反而让我找回了蜘蛛侠的感觉。但是无论如何,还是期待接下来的电影吧,希望下一部的小虫可以不那么ooc

  


(如果有任何不满的地方,请不要和我讨论,这只是我一点私人的看法,不接受请叉掉就好)

  


评论

热度(6)